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城市轨道学院 正文
二级学院简介——城市轨道学院
2022/03/22 10:47:08 点击:

城市轨道学院源承于1951年建校初期设立传统优势铁路专业,是山东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基地。自2011年起,在省内率先开设了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5个专业,以培养适合城轨运营企业需要的一线人才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核心专业、中国特色高水平建设专业群、教育部首批教师实践流动站、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荣誉。教学团队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级教学团队、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人才培养着眼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及企业岗位需求,累计投入1.1亿元建成国内一流的软硬件教学环境。在全国率先引入地铁真车、无人驾驶车辆用于实训教学,校企共建了城轨车辆智慧检修、城轨列车模拟驾驶、城轨调度指挥、城轨应急演练仿真、城轨全自动运行仿真培训系统、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训练平台等30个国内一流条件的实训室,建成了集“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技能大赛”五位一体的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营造城轨运营企业真实岗位工作环境。与企业紧密合作,为济南、青岛、深圳、杭州、宁波、合肥、福州、徐州等20余个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开展订单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联合招生招工、联合培养,形成了“产教融合、真岗实练”的校企双主体育人培养特色。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