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城市轨道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
2022/03/22 10:49:08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教育部与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牵头专业,教学团队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拥有中央和省财政支持建设的城轨车辆智慧检修车间、城轨列车模拟驾驶、城轨列车制动、城轨列车传动与网络控制、城轨车辆电气等实训室以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训练平台,实训条件国内领先,是全国第一个拥有真实地铁车辆、无人驾驶车辆并用于实训教学的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总体结构、控制技术、制动技术、电气技术,具有列车驾驶、检测维修和装备制造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检修及装备制造等工作。

【主干课程】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构造、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应急处置、城轨车辆牵引控制系统、城轨车辆辅助电气系统、城轨车辆制动系统、城轨车辆检修、城轨列车驾驶与操纵等

【职业资格证书】高压电工、低压电工特种作业证等职业资格证书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乘务、轨道交通车辆检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济南、青岛、宁波、杭州、深圳、苏州、石家庄、太原、兰州无锡福州、徐州、杭港、港铁(深圳)等城市轨道交通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