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城市轨道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专业
2022/03/21 10:52:48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级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主干专业,先后为青岛地铁、济南地铁、太原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培养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方向人才。拥有完善的校内外教学实践条件和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专业实施订单培养,针对性强,就业前景好。

【培养目标】培养在城市轨道交通企业、轨道交通电气化设备生产企业,从事电力调度、供配电设备生产与调试、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接触网检修与维护、变电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气安装规划与实施、电机与控制线路设计与装配、电力电子装置安装与调试、城市轨道交通供变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所运行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运行与检修、城市轨道交通继电保护、城市轨道交通高电压设备运行与检修、城市轨道交通供电规程与规则、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等。

【职业资格证书】高压电工、接触网工、变电检修工等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济南、青岛、宁波、杭州、深圳、南通福州、徐州、杭港、港铁(深圳)等城市轨道交通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