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城市轨道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
2022/03/21 10:54:16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拥有优秀的专兼结合教学团队,专任教师均具有轨道交通企业工作经验,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教学设施先进,配备有信号一体化教室、计算机联锁仿真实训室、信号室外演练场、FAO通信信号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场所。与济南、青岛、宁波、杭港地铁等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培养。

【培养目标】面向全国轨道交通企业,培养掌握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维护,通用安全知识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城轨信号设备电气应用、城轨信号基础设备维护、模拟电子技术及应用、城轨车辆段联锁设备维护、城轨正线联锁设备维护、城轨交通概论、城轨通信技术、城轨信号业务管理、城轨信号设计与施工、城轨列控系统设备应用、电气工程制图、计算机网络、车站电气集中控制原理及应用等。

【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低压电工、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等。

【主要就业单位】济南、青岛、杭州、深圳、福州、苏州、杭港等城市轨道交通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