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智能制造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2022/03/21 11:03:44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国家骨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1+X”证书试点专业。专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改革成果突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学生在国际、国家及省级各类比赛中获奖200余项。专业依托教育部校企合作项目“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智能制造综合实践基地,承担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行与维护”“数控机床安装调试与维护”等师资培训16项。与国际知名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Tesla)等公司开展合作培养,校企合作成效显著。

【培养目标】面向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培养适应生产、服务和管理岗位一线需要,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知识,具备工业机器人、智能生产线等机电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液压气动系统安装与调试、电气与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机电一体化虚拟调试、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智能线运行与维护、机电设备装调综合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工作业)、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智能线运行与维护、智能线集成与应用“1+X”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中国中铁及中国铁建集团下属各工程局、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等大中型重点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