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智能制造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2022/03/21 11:09:28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企校共建工科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首批高职本科“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专业,具有铁路装备制造业与电子信息行业双重背景,建有集加工生产、工艺研究、检测测量、产品研发、质量管理等“产教研”一体化的国家级SMT生产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智能制造等行业企业、铁路与轨道交通系统,培养适应生产、服务和管理岗位一线需要,具备电路设计、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制作、检测与调试等专业技能,适应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生产、维修、工艺管理、售后技术服务等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气安装规划与实施、基本电子电路的分析与实践、C语言程序设计与应用、电子组装技术、微控制器应用、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现代电子设备运行与维护、可编程控制器技术与应用、微电子技术、芯片制造技术、嵌入式技术应用等。

【职业资格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工作业)、数据采集、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电子装联等“1+X”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中芯国际、海信集团、海尔集团、积成电子、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电务段、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中车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铁十四局、中建八局、浪潮集团等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