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智能制造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智能控制技术专业
2022/03/21 11:08:36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融合电气控制、机械制造、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知识的新兴专业,是助力智能制造业发展的重点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建有省内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智能制造创新平台等实验实训条件,拥有航天五院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济南工厂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能满足快速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等岗位,培养从事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进行设计、安装、调试、管控和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工业网络与组态技术、智能控制系统与工程、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等。

【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技师、智能电气工程师、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智能线运行与维护、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等“1+X”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海信集团、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比亚迪济南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吉利科技集团、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