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智能制造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
2022/03/21 11:09:31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兴专业,为学校重点发展专业。本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专业能力突出,依托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同积成电子、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比亚迪等多家单位深度合作,为快速发展的装备制造业培养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培养具有智能控制系统、工业网络、数据采集、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知识,具备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工业网络集成、数据采集分析、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等能力,能够从事工业网络系统集成与运维、工业数据采集、工业边缘计算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实施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网络技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技术、工业数据采集技术、工业边缘计算应用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等。

【职业资格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工作业)、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设备数据采集、工业互联网预测性维护、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工业互联网网络运维等“1+X”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航天五院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比亚迪、积成电子、中芯国际、海信集团、海尔集团等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