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校企合作专业介绍——安博教育
2022/03/22 13:42:01 点击:

安博教育简介

安博教育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成立于2001年,属安博教育集团山东分公司,201085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致力于提供高品质教育服务与学习服务的专业化机构,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企业,是中国最早一批在美国上市的教育集团。

安博教育着眼于国家经济升级和发展对于人才战略的需求,着眼于学生升学、就业和未来职业发展对于高品质教育的需求,建立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教育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育模式,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培养人才,同时,帮助学员达成“升好学、就好业”的目标。

校企合作情况简介

学院自2011年与安博教育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开启软件外包专业共建项目至今,依托国家级科技成果及安博教育云服务体系,形成与高校专业共建、中外合作办学,职业素养与就业指导、学科专业类校外实训、职业夏令营、国际证照、一带一路高端就业等多合作服务模式,并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微电子与集成电路、软件工程、云计算、跨境电商等多专业方向开展多角度、多方位的合作进行人才培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软件开发基本理论,熟练掌握以Java为主线的桌面应用开发、web开发、移动开发等技术,培养能从事软件编码、测试、数据库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方式

学生第一年在山东职业学院学习,后两年在企业学习。整个培养过程,由校企双方合作完成。符合毕业要求颁发毕业证书,同时还可考取国家承认的职业技能证书。

三、专业特色

1.省级“地铁信号智能化控制专业群”专业,教育部首批“1+X”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建有首批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软件产教互动联盟理事单位、齐鲁软件园校企人才对接工程优秀院校。

2.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体系,管理评价学生,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企业工作站等。实现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相融合,课程体系与工作过程相融合,教学模式与工作场地相融合,专任教师与企业师傅相融合。引入企业真实项目,与企业师资分阶段实施教学,加强过程控制,校企双向考核,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人才能培养质量均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3.启用先进的教学模式——线上线下教学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的学习引擎的驱动,对学习者进行个性化评测与诊断,进行个性化学习内容和资源的“配送”、个性化的反馈跟踪和个性化的互动指导,为学习者创设了一个完全适应其自身特点的学习环境,最大限度地挖掘和激发学习者个人的学习潜能,让学习者体验自信、高校的学习体验。企业时时跟踪每个学习者的学习历程、职业发展历程,与他们一路贴心相伴。

4.专业采用“工学交替”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完成学生的课程教授和集中项目实训,实行校企双重管理,学校配备辅导员和学习导师,企业配备学业导师和技术讲师,课程内容切近软件外包市场及IT行业需求。集中项目实训以项目为节点,由企业项目经理带领学生逐步攻克各个项目,使学生体验真实的企业项目环境,快速适应企业氛围和节奏,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四、就业与发展方向

由合作企业推荐对口就业,主要就业岗位与发展方向:

1.企事业单位和软件公司的Java工程师、Web网站开发与维护工程师、软件测试、软件销售、软件安装与维护等岗位,可就业于通讯、物流、金融、工业控制、军工企事业、医疗信息等行业等。

2.专升本、出国留学,继续深造。

3.主要就业单位:浪潮软件,中国联通,NEC(济南)有限公司、金现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金蝶软件等。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