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智能建造技术专业
2022/03/22 14:24:47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为适应建筑业“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国家战略需求而设置的新工科专业,在培养传统工程建造技术和项目管理知识基础上,掌握BIM技术、装配式建筑技术等新建筑技术。校内实验实训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工程实践经验丰富,与中建中新、中建筑港、中铁十四局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培养目标】面向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等企业,培养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工程造价、虚拟建造、智慧项目管理等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测量、建筑构造与识图、工程结构、结构施工图识图、BIM建模技术、建筑施工技术、BIM造价管理、BIM施工管理、装配式建筑、建筑施工组织等专业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中铁及中国铁建集团下属各工程局、中建中新、中建筑港、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等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