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港口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专业
2022/03/22 12:56:26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面向港口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技术发展趋势,满足现代化港口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是学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化港口机械智能控制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能够在港口、物流等企业从事港口智能设备操作维护、电气设备安装调试、港口机械电气维修、港口设备管理、港口装卸工艺组织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电工电子技术、港口机械液压与液力传动、港口电气设备装调与维护、港口机械设备装调与维护、港口工业网络与组态技术应用、港口装卸工艺编制、港口起重输送机械、自动化码头智能生产管理控制系统、港口设备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钳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工作业)、维修电工、门机操作工等。

【主要就业单位】山东省内各港口、船闸;唐山港、曹妃甸港等周边省市港口运营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