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业 港口学院 正文
专业介绍——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
2022/03/22 12:57:20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面向智慧港口、智慧物流、多式联运的行业发展趋势,满足现代化港口企业及涉港服务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是学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化港口企业码头和船舶策划、船舶调度、理货管理、集装箱箱务管理、货运销售、租船操作、单证操作、船舶代理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能够在港口及涉港企业从事港口计划调度、现场理货、海铁多式联运、单证操作、国际通关、船代外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港口管理、船舶理货业务、港口库场业务、船舶安全与管理、港口安全生产与实务、港口装卸工作组织、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租船实务与法律、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海商法、船舶原理与配载、现代物流管理、航运经济与市场、智能码头运营与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港口理货员、特种作业操作证(安全员)、单证员、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船舶代理等。

【主要就业单位】山东省内各港口及涉港服务类企业;唐山港、曹妃甸港等周边省市港口及涉港服务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