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专业介绍——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
2022/03/23 10:35:18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轨道交通特色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群主干专业、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办学专业。配备车站、区间、列控、铁路基础设备等专业实训室,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中国通号集团等企业全面开展校企合作,为轨道交通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学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2018年、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在职业技能行业赛中多次获奖。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铁路信号技术方面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铁路或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检修、维护、管理、安装、施工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及应用、铁路信号基础设备维护、铁路通信技术、车站信号控制设备维护、区间信号闭塞设备维护、信号设计与施工、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等专业主干课程和基础俄语、俄语听说、专业俄语、俄语阅读与写作等俄语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低压电工(高级)、信号工(中级)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去向】升学:赴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继续深造。就业: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中国中铁及中国铁建集团下属各工程局、中铁电气化局、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等。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