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专业介绍——铁道工程技术专业
2022/03/21 10:42:02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与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办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2人,全国轨道交通行业教学名师1人,教学团队为山东省级教学团队。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校企共育铁道工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城市地铁等大型施工企业及运营维护管理企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从事铁路施工与检测维护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铁道工程测量、铁路轨道施工及维修、铁路桥涵施工及维修、铁路路基施工及维修、铁路隧道施工及维修等专业主干课程和基础俄语、俄语听说、专业俄语、俄语阅读与写作等俄语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铁路线路工(中级)、铁路桥隧工(中级)、高级测量工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去向】升学:赴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继续深造。就业: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中国中铁及中国铁建集团下属各工程局等。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