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专业介绍——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2022/03/21 10:43:34 点击:

【专业优势】办学历史悠久、行业企业影响力大,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交通管理类专业之一。专业拥有专兼结合、实力雄厚的优秀教学团队,拥有铁路3D仿真货装实训室、铁路3D仿真调车实训室、CTC实训室等先进的实践教学设施,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济南车务段、青岛车务段、济南客运段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校企共育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轨道交通类行业,主要包括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及大型厂矿企业的运输部门,培养掌握铁路客货运输组织、铁路行车组织方法,具备铁路调车、接发列车、列车调度、客货运组织基本技能及安全与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业素质,能胜任铁道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企业的行车组织管理、货运组织、客运组织、运输市场开发与营销管理以及其他物流企业运输与调度指挥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铁路接发列车作业、铁路调车作业、铁路车站作业计划与统计、铁路行车安全管理、铁路货运组织、铁路客运组织、铁路线路与站场、铁道机车车辆、铁道信号与通信设备、铁路运输企业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铁路中级货运员、铁路中级客运员、急救员。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中国中铁及中国铁建集团下属各工程局等。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