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7日,党委书记高磊在图书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10月份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精神。

高磊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宣传部要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学校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在校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紧密联系实际,迅速组织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二是组织统战部要在校内组织培训会,制定详细培训方案。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三是团委要持续抓好青年学生工作,着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要持续加强教育理念信息化、教育组织信息化、教师员工信息化、教育装备信息化等方面建设,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提高办学水平。

高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未来一段时期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报告中:一是成就提振信心。报告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这十年成就、能够彪炳史册的以三大胜利为代表的一切成绩做了系统总结。取得的这些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全国人民信心倍增。二是蓝图催人奋进。报告分为15个部分,每一个部分从工作理念到目标任务与路径,都做了系统规划,令人热血澎湃,奋发有为。三是使命鼓舞斗志。要牢记“三个使命”:坚持“教育优先”,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思考自身有何责任与担当,在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责任与担当;坚持“就业优先”,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应思考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坚持“生态优先”,应思考学校“在推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战略要求中的责任与担当。

高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凝聚了前行的力量,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同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到底要落实到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我们要从教育工作者、职业教育工作者、学校三个层面去思考如何走在前,弄清楚教育优先、就业优先、生态优先这几个问题,才能正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才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郭培谦,副院长祝瑞花、郭鹏作了学习交流。

供稿人: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