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参与中俄国际轨道交通训练营活动并作经验分享
作者:卢博敏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9

中俄国际轨道交通训练营自11月14日开营以来,一直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系列活动,为参加中俄国际轨道交通竞赛的专家和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我校也积极参与其中。

11月17日,国际交流学院教师王晓彤代表学校分享了山东职业学院在轨道交通职业教育方面的理念与经验,旨在为中俄双方的进一步沟通交流提供思路,通过教育促进国际交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俄方专家团队和郑州捷安高科技术人员也开展了内部主题讨论,商讨下一步工作重点,为接下来的活动做足准备。

我校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在中外共建课程、共享师资、联合科研方面有着独到经验,并建有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训练基地。在轨道交通教育培训方面,我校始终坚持根据岗位需求进行教学资料准备,使课堂教学更贴近行业实际;加强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高度重视实操培训,目前学校拥有167个实训室,可满足大批量选手训练和多工种联合演练,实现工作流程的整体培训;积极开展并参与各类轨道交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提升教学与培训水平,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此次中俄国际轨道交通训练营是中俄所规划的系列合作的一个开端,也是中俄在铁路教育方面合作的第一步。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在教师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技能竞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与中俄参与各方深入开展合作,不断深化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实践,助力轨道交通领域人才培养,推动国际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

供稿审核人:张欣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