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数字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1

10月30日,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数字素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图书馆首次组队参赛,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其中,高文哲同学的主观答题作为优秀卷在全省分享;黄炳乾、李骁哲两名同学入围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数字素养大赛国赛资格。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山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委员会主办,吸引了全省49所高职院校、13515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64名学生进入省赛角逐。

为做好比赛备战工作,学校积极部署,选派常威、龙腾、任斐等六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最终,龙腾、常威和任斐指导的黄炳乾获得一等奖;常威、龙腾和孙娜指导的李骁哲获得二等奖;常威、龙腾、卢颖立指导的高文哲、张梓豪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2022年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数字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奖,常威获大赛先进工作者殊荣。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做好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师生的信息意识和信息技能;充分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深度融入“三全育人”工作,助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伏立霞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