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城市轨道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0日至13日,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成都举行,我校张朝广、王百川、钱嘉乐三名同学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学生组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国家一类大赛。大赛共设置公路养护、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公路收费及监控员、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流体装卸工等5个职业赛项。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有关中央企业的171个参赛单位的411名选手参加,是一次全国交通行业技能比拼的盛会。

E2F8

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学生组)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93名选手同台竞技、比武切磋。赛项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涵盖了业务理论知识和标准化作业、应急故障处理、突发事件处置、救援联挂4个竞赛项目,呈现出一场高水平、高规格、高标准的技能比拼,展示了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的风采。

今后,学校将以此赛事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交通技能人才的培养,为“交通强国”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供稿审核人:张风琴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