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教研室  成果展示  教学科研  英语之窗  学习园地  体育天地  精品课  计划报名 
思政部

思政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简称“思政部”,是学院新成立的教学单位,担负着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及管理工作。内设三个教研室,主要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

思政部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助教1人。硕士研究生4人,获得硕士学位5人。是一支结构优、水平高、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双师型教师4人(取得律师职业资格的教师2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人,取得国家导游员资格证书1人),多名教师获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近年来,思政部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主编、参编十几本教材、学术专著,主持和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多项。

本部的教学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教社政[2005]5号)等文件精神,坚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作为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努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以增强实效性为目标,切实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法,不断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教改模式。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