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专业介绍——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
2022/03/22 10:25:45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和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建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山东省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实施“2+1”提前植入培养校企共育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培养电力机车司机、内燃机车司机以及机车电工、机车钳工、制动钳工等机车运用及检修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涵盖铁道机车驾驶与检修两个方向。

【主干课程】机车机械设备检查与维护、机车电气设备检查与维护、机车制动系统运用与维护、机车牵引控制系统运用与维护、机务行车规章运用、机车乘务作业、行车安全装备运用与维护等。

【职业资格证书】电力机车副司机、内燃机车副司机、电力机车司机、内燃机车司机、机车钳工、机车电工等。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所属机务段、机辆段,中国中铁及中国铁建集团下属各工程局,青岛、烟台、日照港务局等铁路运输企业的机车运用、检修等部门。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