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专业介绍——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
2022/03/22 10:29:37 点击: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适应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服务于国家高速铁路动车组的铁路运输行业特色专业,建设有最先进的“复兴号”动车组校内实训基地,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建成校企联动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面向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所属动车段及中国中车股份所属动车组制造企业的制造、检修、运用和管理一线岗位,培养熟悉高速铁路技术管理规程及规章,具备高速动车组制造、运用与检修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动车组机械装置检修、动车组牵引系统检修、动车组制动系统检修、动车组辅助系统检修、动车组网络控制诊断、动车组运用与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动车组机械师、车辆钳工、车辆电工、电工特种作业、中国中车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1+X”证书等。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所属动车段及车辆段、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等企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