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计算中心  产业研究院 
学院介绍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简介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现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等六个信息大类专业。学院引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安博大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创建产业学院,是山东省首批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中国软件产教互动联盟理事单位、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协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博大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等企业深度合作,为行业企业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历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

师资雄厚,成果突出:拥有行业领先的专兼教师队伍,企业兼职教师39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2.8%,省级教学团队1个。发表SCI、EI、中文核心等论文21篇、国际会议论文13篇,教材19部。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济南市计算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0余项。建成国家级、省级精品课6门。承办了7个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项目。

实验实训,赛训结合:建有“学习工作化、环境职业化、作业标准化”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拥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校内专业实训室19个。与行业企业合作建立了20多个校外实践基地,满足学生实践教学需要,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

大赛引领,质量至上:将国家级和省级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等赛项引入第二课堂,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近年来学生取得国家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95项。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