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计算中心  产业研究院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1.千兆校园网有力支撑了网络教学

学院积极加强网络资源建设,学院现有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的校园网络系统,现有网络系统覆盖了新、老校区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实训楼、宿舍楼等 24 栋建筑物,办公管理实现了自动化,教学管理实现了数据集成共享,教学管理系统可供目前全院1万余学生跨校区排课、考试管理、在线教师测评、选课及其它信息查询。联网计算机达3000 余台,为保证网站的正常运行,学院网络管理中心采用双线出口。网通出口,百兆独享;教育网出口,百兆共享。学院网站全天开放,课程网站运行情况良好。

网络教学环境

2.三方共建校内实训基地总体情况

以满足课程实验及仿真实训的需要为目标,以工学结合作为切入点,企业、行业、学校3方共同建设。2004-2007年先后建立“思科网络学院”、“D_Link网络大学”、“H3C网络学院”,并建立了相应的实验室;2007年与山东世纪高鸿共建“网络操作系统重点实验室”;2008年与一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一舟综合布线实训室”;2009年与联创精英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Red Hat Linux行业认证大中国区总代理)合作建设“红帽学院(RHA)”,开展Red Hat Linux工程师的培训、服务和认证业务;2009年与联创精英、浪潮集团共建“Red Hat Linux重点实验室”。2009年课程组自主研发的“开放实验平台”成功应用到《Linux网络操作系统》课程中。三方共建“虚实结合”的校内实践条件如所示。

三方共建、虚实结合的校内实训基地总体情况

3.制度保障

制定了网络机房管理制度、网络管理员值班制度、计算中心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消防制度等各种制度,为校内实验实训提供了制度保障。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