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计算中心  产业研究院 

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山职讯方签约推进双元育人

2021年04月27日 09:06  点击:[]

为响应国家和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号召,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我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与华为合作成立了“华为ICT学院”,与华为内创企业深圳讯方具体落实“华为ICT学院”的建设方案,4月24日,山东职业学院和深圳讯方在东莞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隆重举行“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共建签约仪式,学校副院长郭鹏、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院长杨文虎、副书记马立新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E3DA1

签约仪式结束后,郭鹏副院长参加圆桌会议并发言,主要就产业学院建设背景下,学校、企业的协同育人模式,以及“十四五规划”中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与产业学院如何协同,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进行详细的解读和探讨。

DD8B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华为的内创企业,专注于通信、网络、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连续数年蝉联华为中国区金牌合作伙伴奖,十余年来深耕教育领域,与多所高校共建华为ICT学院,是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2019年以来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保持紧密联系,2021年双方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个专业形成专业共建合作办学模式。此次合作采用“现代学徒制模式”贯穿人才培养过程,校企双方将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训、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展开合作,不断充实合作内容、优化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涵,积极探索产教学研结合的新方式和新思路,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率,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实现利益共生、情感共鸣、价值共识、责任共担、发展共赢。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