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计算中心  产业研究院 

我院在2021一带一路VR决赛中获多项奖牌

2021年11月11日 13:11 徐莉 点击:[]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届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大赛决赛2021年10月14日-17日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主要以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等技能为核心,关注未来技能人才培养,促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是一项高规格的国际技能大赛。

本届VR赛项共有来自5个国家的73支参赛队,经过选拔赛,开封大学、山东职业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30支国内高校队和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汗、布隆迪等在华集训队共计64名中外选手进入决赛。

该赛项包括职业能力测评、VR技能实际操作和技术答辩三个环节。职业能力测评引入国际COMET模型,从八个指标检验选手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职业能力。操作环节考核选手制作VR产品的实操能力,基于企业真实项目,结合岗位技能需求,由参赛选手完成指定任务的VR制作。技术答辩环节考察选手公文书写与展示答辩能力。该赛项从多种角度考察学生,强调职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山东职业学院以数字化赋能专业群建设,构建以“信息技术”为基础支撑的群内相互融通、群间密切关联的专业体系,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深化实施“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实现了“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把大赛的先进技术和职业能力考核等引入日常教学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提高了教育质量

我校参赛队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徐莉担任指导教师,动漫制作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姜辉、边亚宁、于志颖、盛晓燕组成两个参赛队,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徐莉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山东职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