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计算中心  产业研究院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

2021年12月14日 13:34  点击:[]

12月10—12日山东省高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省赛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全省有45个队参赛,其中山东职业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前3名。

10日,开赛式在山东职业学院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祝瑞花、山东职业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院长杨文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齐涛、赛项监督、赛项裁判长、专家组组长以及45支参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选手等二百多人参加了开赛式。开赛式上,裁判代表发言并郑重承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客观、公正、严格的履行裁判员职责;学生代表发言并郑重承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竞赛纪律和安全规程操作,尊重裁判和赛场工作人员,自觉维护赛场秩序。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6小时。赛项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核心内容为主体,基于大数据领域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重点突出大数据平台及组件的部署管理、多维度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分析及可视化。竞赛内容涵盖大数据平台及生态组件的部署,基于电商数据的多维度数据抽取,数据的清洗及多元化分析,实时数据处理,及数据的可视化呈现。所考察技能符合电商平台中大数据业务的需要,契合企业对大数据的岗位技能要求。

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遵守规则、尊重评委,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他们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面的精湛技艺。赛项主要考察学生的Hadoop平台及组件的部署与管理能力,多维度数据采集能力,预处理、数据存储、数据挖掘分析、实时数据处理及可视化等一系列实操能力,充分锻炼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团队沟通能力、安全意识及职业素养。大赛展现出当代高职学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理念,围绕“岗课赛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构课程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