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计算中心  产业研究院 

共享学习促成长 砥砺前行正当时——安博软件产业学院学习分享交流会

2023年11月03日 22:33  点击:[]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加深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提高学习效率,2023年10月31日,榜样的力量---安博软件产业学院学习分享交流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3212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软件教研室主任程琳、安博软件产业学院吴琼、2021级和2022级学生代表及2023级软件专业全体学生。

活动伊始,软件教研室程琳主任表示2023级学生已经开启一段全新的学习之旅,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阶段,大学生活不仅仅是社交和娱乐的场所,更是一个知识和智慧的殿堂。学习是来到大学的首要任务,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够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首先,她鼓励学生们要珍惜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其次,要注重学习方法的培养,多参加工作室来实践和摸索,并坚持下去。同时,要善于合理规划时间,大学生活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课程和社团活动,这些都需要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最后,要勇于迎接挑战。大学生活不仅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在分享中,学生代表们纷纷提到了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如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多做笔记,合理利用图书馆,参加工作室,如何利用校内资源等。这些方法对于刚踏入大学校园的23级学生们来说将起到积极的点拨作用。在互动答疑环节中,新生们积极提问,如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是什么,怎样才能加入工作室,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业绩点以及挂科带来的影响等等。针对一系列问题学生代表们为新生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和方法,无形间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的举办不仅给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还感受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也展示了学院领导班子对于学生学习的重视和关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新生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在学习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迎接未来的挑战。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