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计算中心  产业研究院 

2023年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元宇宙虚拟现实赛道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办

2023年11月10日 11:32  点击:[]

11月9日,2023年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元宇宙虚拟现实赛道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办。



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戴茗、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朱波、山东职业学院院长郭培谦、济南信息化学会理事长袁志平等。



郭培谦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赛充分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成效,展现了广大师生精湛的技能水平和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对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适应未来行业发展、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的高技能人才,加快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2023年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八部门主办,该赛项是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基础上,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部署做的赛事升级。新升级的大赛增加了虚拟现实、AIGC技能应用等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赛道,其目的就是为了以赛促学,引导大学在校生学习掌握各类技能并学以致用。

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3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技能水平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办学成效。学校将充分利用全国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平台,不断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新一代信息数字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