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财务法律法规  学院财务管理制度  业务流程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学费、住宿费缴费指南
2020-09-17 11:39 财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一、学费及住宿费缴费注意事项

山东职业学院缴费服务平台现已迁入“智慧山职”,各位同学可通过智慧山职APP的“智慧缴费”模块在线缴纳学费。缴费时支持使用微信和支付宝(零钱及绑定的储蓄卡、信用卡支付,缴费前请各位同学务必确认所选支付方式的账户余额能够全额支付账单金额。

缴费注意事项:

1. 缴费人(学生本人或代其缴费的他人)登录后务必仔细核对姓名、学号、账单金额、账单说明等信息。

2. 已经申请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请先到缓交申请菜单进行信息填报,通过审核后再缴费。如助学贷款的金额>学费+住宿费,则审核通过后应缴账单不再显示;如助学贷款的金额<学费+住宿费,则审核通过后应在缴费时段内缴纳差额部分。

3. 如支付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拨打唯一客服电话:4006511512进行咨询。

二、学费及住宿费缴费步骤

第一步: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提示进行安装,支持Android和iOS系统。

 

第二步:打开APP后,使用账号密码登录。 

 

第三步:进入应用“学习服务”-“智慧缴费”—“账单缴费 认真查看账单信息、账单说明,确认无误后勾选账单,点击“立即支付”根据提示完成在线缴费注:新生界面报到前显示较少,与老生界面略有不同。 

 

 

 

如支付成功会出现“支付成功”字样的页面,如支付遇到问题请回到账单管理,请在“账单缴费-缴费中”查看账单,并继续支付。

 

   

已经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请在“缓交申请(助学贷款)”模块进行信息填报:

  第一步:点击“缓交申请”后进入信息填报界面,点击右上角“去申请”,选择申报类型“助学贷款”,填写申报金额(填写实际贷款金额)。

 

 

 

第二步:选择完成后进入下一步填写个人信息(上传图片为助学贷款证明材料)并提交,提交后返回申请界面等待查看申报结果。

 

第三步:缓缴申请审核通过后按照正常流程在账单缴费菜单中缴纳差额费用。

 

退伍复学的学生,请在“缓交申请(退伍复学)”模块进行信息填报,缓交学费(包括专业注册学费、学分学费或学年学费)。住宿费需要学生按时自行缴纳。

 

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请在“缓交申请(绿色通道)”模块进行信息填报,缓交学费、住宿费。

 

 

 三、银行卡维护和电子发票接收

银行卡信息维护:智慧山职APP——“智慧缴费”——右下角“我的”——“我的银行卡”。

电子发票查看及接收:智慧山职APP——“智慧缴费”——右下角“我的”——“我的发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