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财务法律法规  学院财务管理制度  业务流程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收费政策明白纸
2023-08-17 10:44 财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适用于2023级

1.什么是学分制和学分制收费?

学分制,是指学校以选课为前提,以学分为学习计量单位,以取得规定的基本学分作为学生毕业的教学管理制度。

学分制收费,指按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计收学费的收费管理制度。

2.什么是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标准分别是多少?

专业注册学费是指对不同专业收取的年度学费。

学分学费是指以专业基本毕业学分为计算基础收取的学费。学分学费按学生实际修读课程的学分数收取,学分收费标准不分专业,每学分100元。

3.重修课程的学分学费如何缴纳?

学生考试不及格,符合学校学籍管理规定补考条件的,可免费补考一次补考后仍未获得学分的课程应当重修;课程考核合格但成绩不满意者,也可申请重修。重修学费按实际修读课程学分在修读前纳。同一课程重修多次,每次均按重修学分纳学分学费。具体以教务处规定为准。

4.学生修读辅修专业如何纳学费?

学生修读辅修专业按规定应修读课程的学分计收学分学费,辅修专业免收专业注册学费。

5.我校学生费的方式?

目前,山东职业学院智慧缴费服务平台开通,各位同学可通过智慧山职APP“智慧缴费”服务平台在线缴纳各项费用,缴费时支持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注意二类卡限额10000元。

6.我校学分制收费时间点是如何规定的?

1)2023-2024学年,专业注册学费按学年收取,学生于规定时间内通过“智慧缴费”服务平台缴纳专业注册学费办理注册手续后取得本学年选课资格;学分学费按学期收取学生选课结束后通过“智慧缴费”服务平台自主缴费未按时纳学分学费,教务处按规定处置(下同)。

2)以后学年,专业注册学费按学年收取,学生每初(一般为9通过“智慧缴费”服务平台自主纳下一学年专业注册学费学分学费按学期收取学生选课结束后通过“智慧缴费”服务平台自主缴纳学分学费

7.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如何费?

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要进入智慧山职APP-智慧缴费-缓交申请”点击“助学贷款”模块,申请缓交。申请成功后可以暂时缓已办理助学贷款额度内的费用(差额部分需要自行缴纳),待其助学贷款到账后,全额打入学生个人账户,由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工作申请成功后不再显示应缴费账单。未尽事宜,可以拨打0531-66772011咨询。

8.退伍复学的学生如何缴费?

退伍复学的学生,无需缴纳学费,需要进入智慧山职APP-智慧缴费-缓交申请”点击“退伍复学”模块,进行缓交申请(最高额度12000元,差额部分需要自行缴纳),申请成功后不再显示应缴费账单。退伍复学的住宿费需要学生自行缴纳。未尽事宜,可以拨打0531-66772011咨询。

9.“绿色通道学生”如何缓交或减免学费?

孤儿学生、事实无人抚养学生及因家庭突发状况无法按时缴纳学费的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学生本人需要进入智慧山职APP-智慧缴费-缓交申请”点击“绿色通道”模块,完成信息备案及佐证材料上传,申请缓交。学校资助工作负责老师与民政系统信息进行比对审核,审核通过后,可以享受学费缓交或学费减免未尽事宜,可以拨打0531-66772011咨询。

10.实行学年制的学生如何费?

2023-2024学年,我校实行学年制的专业,学生于规定时间内通过智慧山职APP的智慧缴费服务平台自主缴费。

以后学年,学生于每学年初(一般为9月)缴纳下一学年的学费,具体以学校通知时间为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