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技能竞赛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我系举办牵引供电技能大赛

2018年03月04日 14:58 窦婷婷 点击:[]

近期,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举办第二届牵引供电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完善实践教学环节,为学生提供展示本领、切磋技艺的平台。

竞赛分为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两部分,内容涵盖电工、电子、电机、供配电、电力电子、安全用电、PLC编程实施、接触网,高电压、牵引变电所等内容,充分检验学生理论与实践动手能力。赛中,参赛选手全神贯注,从接令到现场操作严格按照规程要求进行,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实操技术、良好的心理素质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肯定。

在此次牵引供电技能竞赛中,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始终把抓实竞赛组织实施作为根本,在内容设置、活动务实、指导督促上,一个环节一个步骤地抓落实,让技能竞赛真正成为凝聚学生力量、推进学生创新创造、培养学生职业道德素养的重要支撑。通过专业技能竞赛,学生把独门绝活“晒”出来,把最精湛技能“使”出来,把最高水平“亮”出来,更多在供电专业具有过硬本领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实现技能竞赛培养技能人才的目的。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