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技能竞赛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教师参加电气自动化专业高职+技师联合培养研讨会

2017年12月25日 14:59 刘勇 点击:[]

2014年,我院率先开展高职-技师联合培养试点,与山东技师学院联合开展了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试点,实现了高职-技师人才培养的有机融通。为了加强两校的联系,切实提高联合培养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11月8号下午,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张伟、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刘勇、骨干教师孙蕾一行三人参加了在山东技师学院举行的“山东技师学院&山东职业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高职+技师联合培养研讨会”。

在研讨会中,山东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程厚强介绍了电气工程系的基本情况。从工学一体的授课模式,到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再到技能大赛和技能鉴定。常笑副主任作为技师学院2015级、2016级技师+高职联合培养专业的班主任,介绍了2014级技师高职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并希望自2015级起技师高职联合培养的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可以在实习就业方面实现两校的资源共享。

张伟副主任介绍了我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的专业建设、实训条件建设和技能大赛等情况。刘勇老师介绍了我院电气自动化专业技师高职联合培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了我院特长生导师制、期末综合项目技能考核等提高学生技能素养的措施。双方就教学资源、师资互派、就业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良好沟通。此次研讨会促进了两校的交流,实现校与校之间优势互补,积极促进电气自动化专业技师高职联合培养专业的发展。

另外,研讨会期间,在山东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常笑、程厚强,电气教研室主任张化龙的陪同下,张伟等3位老师还参观了技师学院的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创新机器人实训中心、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应用与维修实训中心、机器人焊接实训中心、SMT实训室等。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