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技能竞赛 
党务活动

抄党章,重在严格自查提升

2016年06月05日 09:59 管理员 点击:[]

党章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来说,其实就是最根本的“宪法”,是党组织和党员行事作为的基准。在手抄党章活动中,除了认真读、写、想、悟以外,更要对照基准严格自查,发现存在问题,扎实纠正改进,最后达到认识上真真正正有大提升,本领上实实在在有新提高。
对照党章的基本要求,审视自己的所思所做,环顾身边的党员形象,我们敢不敢在群众面前自夸:“我是合格党员,我很优秀!”现实很客观,许多人底气都不足。为何?因为我们许多党员都存在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偏离党章基本要求的问题,若不及时严格自查纠正,失去党员先进性将是一种必然。
做到严格自查并不难。凡事从小处入题往往是最佳的途径,我们不妨从这几个方面入题:每次缴党费时您发过牢骚吗?这方面有牢骚就不对了,党章明确,“愿意按时缴党费”是入党的先决条件。遇到规定的学习任务您自觉吗?学习是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其落脚点是“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强本领,最终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日常的工作中您积极主动吗?党员义务的第二条就规定“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如果积极主动都做不到,带头更是空谈。组织分配的工作您谈过条件吗?党员义务第三条明确规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等等,这些小的方面都是党员应该基本做到的。
从诸如此类小的方面做起,一点儿一点儿扎实纠正改进,一步一步不断提升完善,长此坚持,您不但会成为一名合格甚或优秀的党员,而且肯定也会成为单位、行业工作方面的精英,在生活中您也必然会有很强的人格魅力。最终结果就犹如俏皮话所说的:您不优秀都不由自己!这样就达到了行动上自觉的境界。
学党章抄党章是入题之举,严自查真提升是重点所在。所以,在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只有坚持“抄中想,想中悟,悟中查,查中改”的基本学习思路,扎实完成好每一步的学习任务,才能真正收到实效,最终使自己脱颖而出,为党增辉,为社会更好奉献。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