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技能竞赛 
优秀毕业生风采

[奔跑吧!90后】重庆供电段的雪莲花-电气自动化0933朱雪莲

2016年03月31日 09:43 管理员 点击:[]

24岁的她,是入路青工的典范,是党员中的榜样,她巡设备,查故障,工作三年以来排除了大大小小的设备隐患。她就是涪陵供电车间变配电工区的副工长--朱雪莲。
朱雪莲,毕业于山东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2012年9月分配到涪陵变配电工区工作。从工区的一名值班员到一名工班长,她的付出同事们都看在眼里。炎炎夏日,当别人吹着空调,逛着淘宝,玩着网游的时候,她却跟着老师傅们在室外熟悉巡视设备,检查端子箱,当别人在看着“中国梦想秀”对中国梦款款而谈的时候,她一个人还在静静地看着那本“变电所值班员业务知识问答”。
“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她,从入路到现在,一直都是大家的“话题人物”,入路演讲比赛中,她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慷慨激昂的演讲台风,让她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2013年“安康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她技压群雄赢得了“技能大赛第一名”的荣誉,那时的她工作只有一年。2014年段“职业规划设计比赛”,她又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因为参加路局“安康杯”技能比赛,她放弃了参加重庆片区“职业规划设计比赛”的机会,专心准备技能比武,在2014年局技能比赛中,她取得路局变配电专业个人第五名的成绩,同时荣获成都铁路局“巾帼岗位能手”“青年之星”的荣誉称号。
光环并没有使她骄傲自满,而更勤学好问。她坚持“笔记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工区的教育培训中,她边教边学,不耻下问,不仅提高业务,还增强了工区的凝聚力。巡检设备,处理缺陷,她总是抢在最前面,担起一名工班长的重任。“青春是在你不在奋斗的时候终止的”这是她常对自己说的话,而她也带着对梦想的追逐,在奋斗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