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技能竞赛 
就业指导

非师范生网上签约流程的详细说明

2010年09月27日 14:38 管理员 点击:[]

重要说明:师范类毕业生签约流程参见非师范类毕业生签约流程。

非师范生网上签约流程的详细说明

 

注意:使用中请注意浏览器版本,IE 6.0 暂不要升级到IE7.0,如果版本不正确,使用中会出现页面错误或窗口不响应的问题

 

省内签约系指毕业生同山东省境内用人单位签署的就业协议,

省外签约系指毕业生同山东省境外用人单位签署的就业协议

省内、省外签约系指 用人单位 所在地,与毕业生生源地无关。

网上协议书同纸质协议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但 网上协议书(含录入的省外就业协议书)是毕业生派遣的唯一依据,纸质协议书(含同省外单位签署的纸质就业协议书)不作为派遣依据,但同省外单位签署的纸质就业协议书作为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凭证。

 

省内签约流程

省外签约流程

解约流程

 


 

省内签约流程

非师范生可在本网站上直接同用人单位签约。具体流程如下:

目前,未在本网站注册的用人单位暂时无法同毕业生签约。

1注册毕业生打开本网站(www.sdbys.cnwww.sdbys.edu.cn),注册,注册过程中“选择毕业生类型”时,我校非师范类毕业生一律选“省内院校毕业生”,点击下一步直到注册界面,输入毕业生采集信息时所用的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注册。

2生成简历:未生成简历的毕业生,在本网站不能进行省内签约操作)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点“新建简历”,填写所有五个模块的内容,并逐个模块保存后,点击“完成”按钮,简历生成。

3求职:毕业生同用人单位通过各种方式(网上、网下)联系,达成签约意向。

4投递简历: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网上求职”中的各种搜索工具和搜索方式搜索用人单位,点击相应的工作岗位链接,在弹出的页面中,会有对该用人单位及该岗位的详细说明和用人要求,毕业生认为可以接受,就可以点击该页面最下部“投递简历”按钮,显示成功后即可。

5签约邀请:用人单位在本网站收到毕业生简历后,通过本网站向该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此邀请用人单位可根据单位情况自行设置一定的期限,毕业生要在此期限内登录本网站应约,过期后,此邀请自动作废,若毕业生还想同该公司签约,可跟单位联系重新发送签约邀请。

6应约: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 “学生网上签约”->“应约”,毕业生会看到所有对自己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所发来的签约邀请,注意:今年的签约中增加了补充条款的功能,学生若同单位有补充条款,可由单位在发送签约邀请时将补充条款一同录入发送,毕业生应约时可点击相应单位的“查看内容”链接,查看补充条款,若同意则输入操作码应约,如果不同意,可联系单位让单位修改补充条款,修改完成学生查看同意后再应约。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之一,点击“应约”按钮,再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操作码(没有设置操作码的毕业生参照第3条设置操作码),点击“确定”,协议书生成。

7打印协议书:毕业生打印协议书,系统生成的协议书需等待用人单位所在地人事局鉴证通过后才可以打印(如果用人单位有上级主管部门,需先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再由单位隶属的人事部门鉴证),协议双方(用人单位、毕业生)均可打印,打印时需要下载、安装一个插件,关于插件本网站上有详细说明,可到本网站首页 右侧 公告栏中 下载 新版打印控件 安装,安装时注意查看使用说明。协议书打印一式三份。

8协议书盖章:毕业生持三份协议书到用人单位盖章,毕业生本人签字。留用人单位一份。所有省内协议书无需学校盖章,因为毕业生的信息已通过学校、山东省人事厅两级严格审核,如果毕业生不具备派遣资格不可能在本网站签约。

9、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右上角用铅笔写明学院简称和虚拟学号,交学校就业信息科一份存档。

毕业生省内签约完成。

 

毕业生可随时登录本网站查看自己的协议书处理情况,从左边主菜单中“应约解约管理”->“协议书管理”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协议书目前处于什么状态,如果是“等待鉴证”状态,则处理部门一般为“××人事局”,毕业生可联系该人事局给鉴证通过。只有人事局鉴证通过后,协议双方才可以打印协议书注意:一定要请当地人事局在本网站上鉴证通过,否则协议书不能进入派遣方案库


关于非师范毕业生 省外就业签约问题的说明

由于山东省外用人单位一般不会在本网站注册(若省外用人单位在本网站注册,则签约流程同省内单位),所以毕业生不能在本网站上直接同省外用人单位签约,为解决毕业生同省外用人单位签约问题,本网站可以由毕业生提出“省外就业协议书申请”,用纸质协议书同用人单位签约。具体流程如下:

1注册:毕业生打开本网站,注册,注册过程中“选择毕业生类型”时,我校非师范类毕业生一律选“省内院校毕业生” ,输入毕业生采集信息时所用的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注册。

2生成简历:此项不是必需的。未生成简历的毕业生,在本网站不能进行省内签约操作,但可以进行省外操作),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点“新建简历”,填写所有五个模块的内容,并逐个模块保存后,点击“完成”按钮,简历生成。

3求职:毕业生通过各种方式同用人单位联系,达成签约意向。

4省外就业申请: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 “业务申请”->“省外就业申请”,然后填写申请原因,一般为:“我已同××公司达成就业意向,要签约。”。提交后,系统提示“正等待审核”,毕业生无需等待,可直接持学生证或身份证到学校就业信息科领取协议书。

如果毕业生不能亲自领取,可在提交省外就业申请时,申请原因中说明:“我已同××公司达成就业意向,要签约。因本人不能到校领取,委托×××代为领取,学号(或身份证号):×××××××。”受托人持学生证或身份证到就业信息科领取。

5领取协议书:毕业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找学校就业信息科老师,请老师审核通过自己提交的“省外就业申请”,同时登记、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可以由学校先行盖章。

6签约:毕业生持三份协议书到用人单位签署就业协议,并由用人单位盖章,毕业生本人签字。

7鉴证:毕业生持三份协议书到用人单位当地 市级人事局盖章或请人事局出具接收函,(对大型国有企业等有独立人事权的单位可以不经过人事局,对此可咨询用人单位人事部门或当地人事局)。

8纸质协议书存档:毕业生将三份协议书交回学校就业信息科,学校盖章后,学校就业信息科留存一份,毕业生留存一份,寄回用人单位一份。

9了解单位信息:毕业生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信息,以便录入协议书,主要内容包括:

a<span style="background: rgb(217, 217, 217);font-family: 宋体;font-size: 19px" bq"="">Copyright  2014 山东职业学院 电气工程系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