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监控专栏 | 工作简报 | 资料下载 | 它山之石 
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栏 > 建设动态 > 正文           ★★★
山东职业学院201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工作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1-12 20:14:36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2013年度工作人员和部门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山职院院字[2013]83号)的要求,1月6日至8日,质量管理部组织开展了201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工作,考核专家按照《山东职业学院201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指标体系的相关要求和计分方法,逐项进行考核赋分,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了部门绩效考核工作。
    本次部门绩效考核,依然采取交叉考核的方式,将考核专家分成两个考核小组,系部考核小组考核职能处室的工作,职能处室考核小组考核系部的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今年部门绩效考核取消了部门自评环节,并且考核专家在人数上也做了调整,系部和职能处室各为10人,强化了小组内的职责分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部门绩效考核过程中,考核小组长分工明确、组织高效,考核专家认真负责、尽心尽职,赋分有理有据,有效地保证了考核工作的客观、公正、公平。部门绩效考核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分管质量管理部的马文卿同志到考核现场看望了各位考核专家,并对考核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
    考核工作结束后,考核办及时组织召开了考核专家座谈会,以征求考核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明显感到,本次部门绩效考核工作比上一次有了很大的改观,各项工作有了较大的改善,考核材料也相对完备。但在本次考核中,依然发现有个别部门不能很好地总结部门工作,材料准备不充分,甚至有缺项;还有些指标或观测点比较笼统、模糊,难以赋分,考核提交的部分材料与实际工作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对部门的过程考核有欠缺等。针对专家反馈的意见,质量管理部将结合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修订完善部门绩效考核办法,使今后的部门绩效考核办法更完善、更合理、更科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题网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