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研科研  学院风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动介绍专业,用心规划人生

2019年09月13日 16:51 郭应兰、周旭 点击:[]

 

    911日,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召开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介绍”大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15级优秀毕业生赵芳芳担任主讲。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锦老师,辅导员丁帅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15级毕业生赵芳芳。这位优秀的学姐,在校时学习扎实,勤奋向上,知识积累丰厚;工作后将专业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本领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在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声中,介绍会正式开始。

首先,赵芳芳用平实质朴又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认识,并进一步结合自己在岗位上的亲身经历,将学习与工作的差异与衔接讲得条理清楚。赵芳芳精心准备了很多素材,生动讲述了工作后自己经历的各种各样的考试,展示了如何将在校时所学的知识与今后的实践有机衔接。承接这一话题,赵芳芳以学姐的身份,用温暖真诚的话语劝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重视专业知识的积累,学有所成,不让青春时光虚掷。此外,她还讲述面对不同的方言,不同的旅客难题,她是如何面对的,告诉同学们要丰厚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提高个人素质。

同学们也从赵芳芳的演讲中感悟颇深,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会议进行的过程中,张锦老师就“大学该如何学习”与19级新生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她希望大家能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联系到一起,消除合并同类项,提高学习效率,寻找学习的真谛。同时在爱好方面,短板发展成爱好,取长补短,让生活事业中的拦路虎乖乖驯服。

介绍会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提出他们心中的种种疑惑,赵芳芳耐心细致地给予了最专业、最详细的回答,这个过程中,赵芳芳随机挑选出热情主动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礼品,在阵阵笑语,满满收获中,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多,不仅对本专业有了更生动更深刻的了解,还明晰了未来的就业之路该怎样踏实前行,相信有学长老师们的助力,加上自己的踏实认真,一定可以收获更加灿烂的明天。

 

 

 

 

 

上一条:"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新起点,新征程,立足当下,规划未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