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研科研  学院风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6日 09:21  点击:[]

2021年5月15日,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本部门全体党员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听取了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莱芜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党领导的一次光辉胜利。它是华东野战军以临沂一座空城换取歼灭国民党军1个“绥靖”区指挥部、2个军部、7个师共5.6万余人的重大胜利。此役粉碎了国民党军南北夹击,逼迫华东野战军在不利条件下与其决战的计划,这一战役俘敌数量之多,歼敌速度之快,都创造了解放战争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配合华东野战军行动的国军整编第四十六师师长韩练成(共产党员)为此战胜利发挥了重大作用。

莱芜战役稳定了山东解放区的军政大局,坚定了山东解放区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推翻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信心,并树立了最终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的信心。

英烈展厅中的各种展品集中展示了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们为了莱芜战役的胜利,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看到那些舍生忘死、全力支援前线的支前模范照片,那些舍身救人,不怕牺牲,为莱芜战役的胜利做出巨大牺牲的英模们,党员们都感到热血澎湃。

来到影像视频大厅,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莱芜战役的现场,飞机的轰鸣声、子弹的扫射声,冲锋的号角声,在整个天空中回荡……英勇的解放军与敌人展开了激烈的肉搏战,据悉在莱芜战役中有8000多革命战士伤亡……

在广场一侧,我们看到了飞机、坦克、装甲车……还有那座高达19米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们集中讨论,想到了很多,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英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永远记住他们,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努力工作,报效国家!













上一条:管理学院排球队荣膺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亚军 下一条:山东依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