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研科研  学院风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东职业学院“12345书院制管理模式”入选山东高校“品牌系列”

2022年04月22日 13:09  点击:[]

   2022年4月19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教育展示传播“品牌系列”名单,我校“12345书院制管理模式”赫然在列。

   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是为了全面总结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各高校特色品牌,形成山东教育“品牌”系列,献礼党的二十大。在各高校项目申报基础上,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评选论证,确定了包括山东大学《文史哲》、我校“12345书院制管理模式”在内的79个项目入选山东教育展示传播“品牌系列”(高校类)。

  接下来,省厅将依托各高校对这些项目进行采集加工,制作成优秀的传播产品,5月至8月,在中国教育发布APP、山东教育发布APP、“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号、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社等新媒体矩阵和新华社、今日头条、闪电新闻、大众网、齐鲁壹点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展示传播,放大其品牌影响力。同时,还将对优秀传播产品予以通报表扬。

  2020年9月,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我校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推行完全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改革,打破专业界限,组建三味书院、桐林书院、易安书院、东岭书院、南山书院五大书院,建设“12345”模式“一站式”学生社区,一条主线:以立德树人,成才赋能为主线。两个结合:书院和二级学院协同育人相结合、实践育人与文化育人相结合。三个提升:大思政队伍整体水平提升、学团服务能力提升、学生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四个下沉:服务力量下沉、思政力量下沉、教育力量下沉、组织力量下沉。五个防范:防范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心理健康风险、防范人身财产安全风险、防范书院公共安全风险、防范疫情防控风险。成为省内首所实行完全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的高职院校。

  书院制管理模式改革构建了运行机制顺畅、服务体系健全、德育发展强化、学业指导多元、师生互动密切、成长环境舒适、文化润物无声的育人模式,实现了教育主体多元共治、资源内容优质整合、管理服务科学精准、育人环境立体优化,“三全”育人机制更加顺畅,满足了学生个性拓展,全面发展,培养学生懂技术、会生活、有品位,学生的人格更加健全,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显著提高。我校“创新书院制管理模式,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被评为“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本文援引自山东职业学院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职业学院管理学院简介 下一条: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同志到管理学院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