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山东职业学院拉开帷幕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1-04-16 09:26:13

415日,2011年山东省“鲁商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造型与数控加工》项目竞赛在山东职业学院拉开帷幕。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伯宁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宣布大赛开赛。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张琳、大赛总裁判长岳明君、山东职业学院院长邓洪基出席开幕式。

宋伯宁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经省政府同意,由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面向全省职业院校,以“练就一流技能,赢得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全省性“比武”大赛。是促进我省高等职业院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训基地建设,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培养广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宋伯宁要求大赛组委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安全管理,创造公平环境,确保大赛安全、顺利进行。同时希望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交流技艺,增进友谊。

邓洪基在开幕式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山东职业学院发展概况。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专业教学中实践教学的比重,重视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行“学训赛相通”的教学模式,逐渐形成了“三通三融三证书”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邓洪基同时希望借此机会虚心向各兄弟院校学习,力争把山东职业学院建设成一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师资一流、模式先进、质量优良、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文明和谐”的实验示范性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

据悉,今年全省高职院校共有233支代表队,699名选手参加全部六个项目的竞赛。其中,《复杂部件造型与数控加工》项目将在43支代表队129名选手中展开竞争角逐。




 

 

 

 


             

上一条:山东职业学院2011年开展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赴淄博高铁进行调研学习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