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东区商业发展中心考察团访问我院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8 14:10:01


417日,济南高新东区商业发展中心考察团在中心副主任高晶宇的率领下到我院访问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冬会见来宾。高新东区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学院党委(学院)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生物工程系负责人,各系就业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谈。

徐冬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和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学院服务铁路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取得的硕果。徐冬表示,此次访问交流是校企深化合作、协同共进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健全合作机制的积极探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学院与园区及各企业的深度合作,助力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四个中心”建立,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实现园区、学院和企业三方共赢。

高晶宇介绍了济南高新区、高新东区和特色产业园区情况。他表示,在建设东部新城的征程中,离不开产业的支撑,更离不开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希望以此次合作交流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校企间的协同协作、互联互通,把职业教育教学和企业生产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建立政府推动、院校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多元化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为高新东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院轨道交通实训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机加工车间、激光雕刻及打标实训室、大学生创新协会、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训室、FUNC实训室、机器人实训室、生物工程系实训室、SMT实训室、通信技术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场所,并与各系对接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济南高新区是1991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目前已形成中心区、高新东区、高新北区、章锦片区、创新谷片区共五大片区。依托五大片区,按照产业划分设置了齐鲁软件园、智能装备城、生命科学城、东区商业中心等10个特色园区,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在最新公布的国家级高新区排名中位居第11位,连续两年每年提升4个位次,在省内的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1位。高新东区是济南市五大城市次中心之一。经过十几年的累积,已经聚集了中科光启、悟通化工、精科康立明、百联奥特莱斯、邦德激光等一大批重点企业。根据最新编制的孙村次中心规划,片区未来将从制造园区向综合新城进行转变。

上一条:大国工匠•匠心报国----刘云清 下一条:我省组织收看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