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讲座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31 09:22:20

530日,我院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办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专题讲座,山东正立创业服务公司总经理李娟受邀作为本次主讲嘉宾。此次讲座由基础部(思政部)、招生就业处、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共同主办,来自我院各系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为主题,希望通过制作简历,使同学们了解简历的基本框架、如何准备面试。简历是大学生进入社会、进入工作的第一块敲门砖,在不少同学头疼找工作的情况下,简历制作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什么样的简历是一份好简历?”讲座中提出,一份有价值的简历一定具有两个特点:职位相关度高、简单而厚实。并且,一份优秀的简历是有层次的,拥有“完整的叙述”、“简洁的页面”、“适当的分层”。本次讲座也让同学们了解到,面试官专注于每一份简历的时间通常只有短短的一分钟。因此,应聘者要在这个关键的一分钟内给面试官留下印象,让面试官知道谁才是适合这个岗位的人。

讲座中,李娟老师还为同学们剖析了简历的制作技巧、重点、层次与结构等,针对简历中的求职意向、自我评价、实习经历以及简历的排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李娟老师还以自身的职业生涯出发,讲述了关于塑造个人的职业形象、面试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如何正确应对面试等,解析了面试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的认识,还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应聘时需要注意的要点,会更好地为以后的就业竞聘做好准备。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就业创业活动月”签名活动 下一条:李克强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