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定职后月收入5000元以上,占签约数90%!看看是哪所高职?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09 13:21:31

山东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3695人,截至目前,已发布就业岗位16716个,平均每个学生至少有6个就业岗位可选择,毕业生签约率达到了83.2%。其中,预期定职后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约3000多人,占签约数的90%以上。

据了解,学校就业招聘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六月底,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再次到学校招聘,招聘人数预计超过500人。

这些成绩如何做到?

得益于山东职业学院围绕上心、上门、上网“三上”服务思路,以高标准服务赢得高质量就业,交出了一份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答卷。

上心,确保特殊群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届毕业生中,有109名特困家庭学生,学校针对个体差异,组织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人员,一对一靠上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就业帮扶和心理帮扶。截至目前,这109名学生中已有99人签订了正式就业协议,就业率达91%,其余10人正在有序择业过程中,有效保障了特殊群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门”,为学生争取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上门”进企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经过全校共同努力,在济南地铁公司、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中铁十局、中铁十四局等30余家轨道交通企业预定就业岗位近2000个,省内116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48个。



同时,邀请企业“上门”进校谈合作,今年以来,我校已先后与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新华三集团、安博教育集团、华为集团确定了相关合作项目,产教融合为学生学习就业提供了更多平台、开辟了更多渠道。

“上网”,实现线上招聘面试签约一体化

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我校用网络云平台架起就业工作新机制,进行网上面试招聘,解决疫情期间线下招聘面试难等问题。仅三月份,就有267名毕业生通过网上招聘的方式,与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中国中车南京浦镇公司、兖矿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今年学校有济南地铁、青岛地铁、石家庄地铁等16家地铁公司订单班的毕业生1125人。针对疫情影响下订单班验收和录用工作的困难,学校多次协调地铁公司,分步骤、调方式、多渠道开展订单班验收工作,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先送人上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的燃眉之急。目前,订单班全部毕业生1125人圆满完成验收考核。


此外,通过政策解读、精准指导等方式,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到往年报名人数较少的青藏铁路公司、乌鲁木齐铁路局等单位报考就业,两家单位今年线上报名的毕业生均已超过了百人。由于宣传到位,齐鲁制药、鲁南制药、葛洲坝集团公司等企业也纷纷到校招聘。

附:定职后月收入超过5000元的岗位分布

(共计3014人,数据截至20205月底)

1.城市地铁公司1278

2.各铁路局677

3.中铁各工程公司143

4.各机车车辆公司171

5.地方铁路局30

6.各港务局、各矿务集团、钢铁集团等大型企业的铁道专用线151

7.各生物制药集团187

8.各新媒体信息技术公司134

9.各财经、运输业公司145

10.各制造、服务业公司98

上一条:山东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夯实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下一条:奔跑吧同学,别让“慢就业”拖累了你的前程!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