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 廉洁自律要求的通知

2022-12-27 李民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两节”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相关要求,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党员干部严格恪守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防止“节日病”的发生。

二、严明纪律要求,切实令行禁止

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用公款吃喝、旅游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用物流快递、微信红包等隐匿手段公款送礼;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酗酒和酒后驾车;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严禁在单位、住宿区的传达室存放任何节礼。

三、做好家风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党员领导干部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属廉洁过节、过好“廉节”,要利用与的家人团聚机会,自发开展以“忠”“孝”“廉”为主要内容的家风家教教育,以实际行动在节庆中营造家庭和谐氛围,厚植清廉家风,传承廉洁品质,涵养廉洁文化。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住“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实施“一案双查”,既处理当事人,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有关领导责任,欢迎广大教职员工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531—66772218

举报邮箱:sdzxyjj@163.com。

山东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五一”节假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纪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