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春季高考  联系我们 
春季高考
 首页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春季高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春季高考
当前位置: 首页>>春季高考>>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1-04-02 14:09   审核人:   (点击: )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校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安全平稳实施,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本次现场考试考生疫情防控要求措施公告如下,所有考生务必充分知晓理解并遵照执行。

1.考试期间,考生家长不得进入学校。

2.考生应注意个人防护,考前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人群集聚区域,避免接触有可疑症状者,考生到达济南后至考试结束前,请勿离开济南。考生须在考前5天起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并做好相应记录,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

3.考生须在2021410日前申领“山东健康通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微信搜索“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和“通信行程卡”小程序自行申报获取),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身体健康监测,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签字确认,并对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4.考生自考前5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避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属于以下特殊情形的,须在正式开考3日前向我校申报详细情况,联系电话0531-66772232,由学校报上级有关部门决定是否允许其参加考试。确需参加考试的,纳入济南市疫情防控体系,并采取必要的隔离防护和健康检测措施。

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应持考前5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痰或咽拭子+粪便或肛拭子)均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

2)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14天但不满28天者应持有14天内的2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3)开考前14天有发热等症状已痊愈的,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5.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6.考试当天有发热(≥37.3℃)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人员,由疾控人员进行现场研判,具备继续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对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入场考试,根据疾控部门意见处置。

7.考试当天,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戴口罩外,现场确认、进出考点、候考、参加考试应当全程佩戴口罩。检录时考生之间应保持1米间隔与单向流动,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8.考生在考试期间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考生在参加现场确认及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应急流程处置。

9.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10.对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和信息的考生将依法追究责任。

11.考生及家长应高度重视候考、考试期间的交通、住宿、饮食安全,注意自我防护。

12.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可能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我校官网,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山东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山东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14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