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图书馆概况
2021-03-05 点击: 

山东职业学院学院图书馆自建立以来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随着学院建设的飞速发展,图书馆逐步向正规化、标准化、功能齐全化过渡。

图书馆目前拥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读秀学术搜索》、《VERS维普网上考试资源》等多个数据库,形成了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并存互补的馆藏服务模式。图书馆已经形成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管理学为中心,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藏书体系。现设有密集书库、资料室、自然科学书库、两个社会科学书库、两个报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自修室等多个学习阅读场所。

图书馆构建了先进的网络设施,拥有较先进的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设备。自1998年起开始建设图书馆自动化系统,拥有多台服务器和浪潮AS500G全光纤存储等先进设备的快速交换局域网,并与校园网、INTERNET相连接。图书馆使用汇文图书馆管理系统,全部馆藏书目都已上网,采访、编目、典藏、流通、阅览、检索等各个业务环节都实现了自动化。设计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图书馆网站,通过校园网为全校用户提供信息检索服务。图书馆自2018年11月起建立微信公众号:sdzytsg123,向全校师生读者开启微信服务模式。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