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宿舍文化

走进学生宿舍,消除安全隐患——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8年11月08日 12:55 牟尊志 宋昱 点击:[]

为加强安全文明建设,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128日,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吕立宁同几位老师来到一号、十号男生宿舍楼进行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中发现,大多数宿舍做到了勤开窗通风,被褥叠放整齐,合理用电安全,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出现人走未断电的情况。老师们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做到发现并解决问题,以达到检查监督的目的。随后,老师们仔细询问和了解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可度及日常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并提醒大家要远离网络刷单、校园贷等网络安全隐患,通过师生共同的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学习氛围。

吕书记表示,安全无小事,防范工作一定要落小、落细、落实,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予以解决。辅导员、学生干部要按照学校工作安排,逐项落实,确保学生工作文明、安全、规范、有序。倘若学生在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向系里的老师反映,老师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便利。

经过一上午的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了解,并使得学生懂得了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在系领导老师的关心嘱咐下,机械学子定会愈加自律自强,提高安全意识,让危险远离大学校园。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