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系部介绍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简介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是我院首批设立的重点系部,具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实践教学条件先进,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全国各大铁路局和国有大型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系部拥有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和省级品牌专业群,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拥有山东省首批高职院校与普通本科贯通培养试点本科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与技师教育合作培养试点专业(数控技术)。建成数字化数控实训车间、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和山东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基地,是中国职教学会全国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教学研究会主任单位,山东省高校与中小企业联盟、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和3D建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现有教授、副教授23人,博士2人、硕士22人,具有技师资格教师35人,全国模范教师1名,省级教学名师4名,省级教学团队2个,建立了由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叶佩青教授(机械制造领域国家一级专家)领衔的“叶佩青工作室”。拥有先进制造技术、数控加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辅助制造、模具CAD/CAM、精密测量、工业机器人、特种加工、铁道车辆等先进实训室,设备资金总额达2500余万元。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