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防诈骗,促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2019年09月05日 08:49 殷杰 窦万里 点击:[]

近年来学生诈骗案件屡有发生,且涉案数额较大,而且形式多样,方法多变。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的财产及人身安全。新学期开学之际,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防诈骗,促安全”主题教育班会,让学生们保持清醒的头脑,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班会上,各班班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召开本次“防诈骗,促安全”班会的最初目的,并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的手段、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网络诈骗四个部分具体展开。车辆1832班班长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防骗措施。动检1831班班长通过近距离的向同学们讲解防诈骗的相关知识,让他们明白了在网络迅速发展的信息时代,网络安全尤为重要,自己要有效提升抵御金融诈骗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车辆1834班则针对“如何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怎样向周围亲人朋友介绍有关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讨论和交流,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学习了很多的预防方法。

此次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不仅让同学们对预防诈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很多同学表示感触颇深,将以此为鉴,提高防骗警觉性,共创美好校园,共度美好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